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康燮:美指高位震荡 黄金跌势延续

2017-10-19 11:18:43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恒信贵金属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284.76美元开盘,最高1289.85美元,最低1,276.30美元,最终以1,280.86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6.98美元开盘,最高17.10美元,最低16.88美元,最终以16.97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微幅收跌,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显示薪资增长仍乏力,以及楼市数据持续疲弱,令美元承压。

  10月18日国际金价收盘下跌,刷新近7个交易日低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支撑美元指数,市场对避险品种的需求仍相对较低。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在纽约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称,尽管美国经济的扩张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但并不十分脆弱。同时,他认为美联储有望如期实现年内的第三次加息。杜德利表示,“我们仍然认为资源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推高工资,最终给通货膨胀带来上行压力。”

  关于特朗普税改方面也似乎有乐观迹象,周一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获得对预算决议进行表决的关键支持。这催生了特朗普赢得支持其全面税收改革的希望。市场等待特朗普税收改革的更多细节。美财长称,如果今年税改能成功闯关,将是一大奇迹。对于黄金而言,税收改革被认为是负面的,税改将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胀。随着投机力量的推动,美元将进一步走强,黄金的风险也将逐步呈现。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4.7%,降幅远超预期值-0.4%,前值-0.8%。此外,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4.5%,降幅同样大于预期值-2.1%,前值3.4%。两大数据均显示楼市景气度加速回落,使得美元受到压制。

  另一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对美元形成支撑,因关于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的猜测不断升温,泰勒可能接替耶伦成为新一届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对黄金形成阻力,引发市场倾向于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方面采取比现任美联储主席珍耶伦更为鹰派的立场。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劳工市场被广泛描述为紧俏,尽管劳动力市场紧张是普遍现象,但是多数地区都报告称工资压力不大。由于薪资上行将推动通胀回升,薪资若动力不足,则低通胀困扰犹存。褐皮书公布后,美元指数跌至日内低位附近。黄金则出现小幅的回升。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89.85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76.3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75.31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6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21.14元附近。

  今日建议:

  国际黄金周三受制于上方技术压力,持续第三个交易日向下运行,目前短线下跌趋势仍在保持,需要注意价格下行力度有所减缓,延续性降低。若价格能够在1284美元压制之下形成低位合理的调整结构或是中继形态,将会有利于推动短线下行走势的进一步展开。反之黄金加大回升力度,爆发强的反弹动能,上破1289美元,则交易上不宜急于做空,考虑测试上方1296.13美元理论压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