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3月是否会加息?通胀关键指标回升引爆金市担忧!

2018-01-16 13:26:2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周二(1月16日)亚市午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4个月高位附近徘徊,因美元在暴跌后企稳。目前,投资者正衡量美国通胀上扬的影响,以及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可能采取的强硬政策。

  金价周一攀升至1,344.81美元,为9月8日以来最高。周二,金价在1341附近几乎没有变化。

  美元指数在周一下跌1.25%,收盘价为3年来的最低水平。周二,美元几乎没有变化。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下跌以后,周一维持在2.55%,因美国马丁·路德·金假期结束后市场重新开放。

  2018金价开局良好 通胀再次引起关注

  澳大利亚黄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乔丹•埃利希在电子邮件中表示:“黄金在2018年开局良好。美元疲弱是金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近期较长期美国国债的走势显示,市场可能开始担心通胀问题。”

  通胀关键指标回升 提振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

  据彭博周一报道,衡量美国通胀的关键指标之一在回升,以及数据显示美国假日零售销售强劲,暗示强劲的经济动能或支持美联储在2018年继续升息。

  

美联储3月是否会加息?通胀关键指标回升引爆金市担忧!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核心CPI指数)较前一个月上升0.3%,超过分析师预估,为近一年来最高水平。美国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称,美国上月零售销售增长,较去年11月的预估有所增加,标志着自2010年以来的最后两个月零售销售数据最强劲的时期。

  这些报告提振了投资者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并推动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升至2%以上。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在去年三次加息后,预计将于2018年实现三次加息。在此期间,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失业率降至自2000年以来最低,而且美国减税法案的实施有可能推动美国经济走强。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第四次加息也是可能的。

  荷兰国际银行(ING Bank)首席国际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表示:“这些信息都表明,美联储将不得不在今年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加上全球经济增长的势头和美元的疲软也从全球经济的好转中受益。这真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故事。”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