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出手!一个影响每年800吨黄金的决定 金价站稳1340后何去何从

2018-01-16 11:37:0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1月15日据报道,印度去年12月的黄金进口猛增71.52%至33.9亿美元。印度珠宝行业要求将黄金进口税从当前的10%削减至4%。印度商务部寻求在即将公布的新财年预算中降低黄金进口税。周二现货黄金开盘拉涨逾4美元,目前延续窄幅震荡,站稳1340美元关口。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助力,黄金后市料将再创新高。

  

出手!一个影响每年800吨黄金的决定 金价站稳1340


  2月1日印度将宣布一个影响每年800吨黄金消费的决定!

  据印度媒体BW Businessworld报道,印度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12月的黄金进口增长71.52%至33.9亿美元,较2016年12月的19.7亿美元大幅增长。此前汤森路透GFMS的初步数据显示,印度2017年黄金进口量较上年激增67%至855吨,因珠宝商在零售需求反弹之下补充库存。同时,商务部数据显示印度上月白银进口增长106%至1.9726亿美元,2016年12月为9584万美元。

  行业专家分析称,印度12月黄金进口飙升归功于当时全球金价较低(1250-1260美元/盎司),加之印度国内需求强劲。很多交易商充分利用免税契机加大黄金进口,还有一些交易商因预期印度新预算案可能调整进口税而提前预定了一些交易。

  印度为扩大黄金进口降低关税有什么重大影响?

  商务部数据显示,12月印度的黄金首饰出口仅微幅上涨2.38%至31.5亿美元。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一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商务部寻求在即将公布的新财年预算中降低黄金进口税,以促进国内黄金首饰出口。

  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会(GJEPC)要求将黄金进口税从当前的10%削减至4%。上述官员称:“珠宝首饰行业对于全国的整体出口贡献重大,我们一直建议降低黄金进口税……我们是黄金消费大国,我们也要成为黄金首饰的出口大国。我们为何不能真正做到免费进口更多黄金,然后出口更多具有附加价值的黄金产品?”

  行业专家分析称,印度12月黄金进口飙升归功于当时全球金价较低(大约1250-1260美元/盎司),加之印度国内需求强劲。很多交易商充分利用免税契机加大黄金进口,还有一些交易商因预期印度新预算案可能调整进口税而提前预定了一些交易。

  印度工商部长普拉布(Suresh Prabhu)最近表示,该部门正与珠宝首饰行业磋商一个发展计划,目标是增加出口,并在这个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创造更多就业。目前,预计印度2018-19年的财政预算案将在2月1日公布。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