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3大因素告诉你 2018年会是黄金的丰收年吗?

2018-01-03 17:03:1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2018年伊始,新的一年黄金市场将呈现怎样的景象呢?

  1. 宏观经济前景向好恐打压黄金市场

  美国经济的本轮扩张周期出乎意料地持久。从2009年6月开始,美国经济已经持续扩张了100多个月。许多投资者正在担心,这一轮经济扩张周期是否已经快到尽头,伴随而来的将是美国经济衰退。虽然此番担忧不无道理,但FX Street的分析师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增长,美国经济也将继续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复苏周期。

  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在经济动荡时期往往表现亮眼,然而当前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将带动市场风险偏好上升,黄金市场可能会受到一定打压。

  

3大因素告诉你 2018年会是黄金的丰收年吗?


  2. 美联储依旧是黄金的劲敌

  2018年美联储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2017年,美联储已完成3次加息,预计2018年也将加息3次。

  此外,美联储缩表计划也从金融市场上撤出了部分流动性,为金融环境带来了额外的紧缩效应。

  而从2018年美联储人事结构变动上看,鲍威尔即将接任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美联储鹰派官员人数增多,预计2018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基调会比2017年更加强硬,这对黄金价格不利。

  3.美元将成为影响未来黄金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

  一方面,受欧元区经济强势复苏、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升高以及投资者质疑特朗普的经济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2018年美元或将面临贬值风险。

  虽然截至目前,市场已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路径,美元仍旧疲软,但根据美联储的加息周期,美元直到第四轮加息才会展开反弹。若历史重演,美元将重获喘息之机,利空黄金。

  总的来说,FX Street的分析师认为2018年黄金的基本面不容乐观。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