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金砖汇通:全球央行年会助黄金破1300 后市回调继续多

2017-08-29 14:20:34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砖汇通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当前黄金价格为1316.2美元/盎司,黄金经过了今年7月份的筑底,连续两个月的时间从低点1204.9一路飙升至1316.2,并且成功站上1300。

  耶伦年会无心意 美指创新低

  上周,全球市场最关注的是周四至周六,在美国杰克逊霍尔主办的全球央行年会。往届杰克逊霍尔年会给出有关货币政策的线索,被外界认为是央行官员利用市场夏休的机会为新政打下基础,多次对金融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但市场依旧没有什么太多的新鲜消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讲话中对货币政策缄口不提,个别监管条款过于严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流动性;并指出任何对监管的调整和改动都应该是温和的,需要延续金融市场已有的稳健。耶伦也提出警告,暗示金融监管不可过度放松。债券市场的情况虽然稳定,但仍可能需要通过放宽银行的证券交易方式逐渐增强部分债券的市场流动性。耶伦虽然没有流露出任何市场期待的“端倪”,但在其讲话前后,金融市场仍旧被掀起巨澜,短线坐上疯狂“过山车”。

  德拉基助力欧元创新高

  年会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量化宽松政策经验“非常成功”,欧元区经济复苏已经稳固。此外,德拉基也曾表示对欧元上涨并不担心。加上美元的疲软,两者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升至2年来新高1.1940,距离市场目标1.2已经不远。

  美指下跌原因

  一方面是由于特朗普执政导致目前的政局不稳局面,对美元形成的打压。其实美元下跌可能是特朗普有意为之,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一直强调的一点就是振兴美国的制造业,而美元贬值将使有利于美国产品的出口,从而刺激国内制造业发展。第三点因素就是美联储方面,美联储加息步伐暂缓,且有意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这对美元来说是一个决定性的打击。因此,这三者因素综合导致美元即便在经济数据可圈可点的情况下以及无法反弹。

  朝鲜地区紧张局势,避险升温

  周二(8月29日),韩国和日本政府表示,朝鲜早些时候在平壤附近发射了一枚导弹,飞越了日本北部。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这枚导弹断裂成三片,落入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这一消息传开后,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黄金及日元等避险品种均出现上涨。金价于周一(8月28日)突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创下11个月来的最高纪录。而美元指数则跌至2015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注周五非农

  投资者除了关注就业人数之外,还需重点关注薪资方面的表现,因为薪资数据与美国的通胀状况挂钩。之前曾预计美国通胀增速将重新与薪资增速保持一致。各大投行对下周非农的预期:从经济学家预期来看,下周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中值为18万,最高预测值为20.5万,而最低也达到了16万,中间的差距仅为4.5万人。

  我们认为:除了英国脱欧谈判之外,下周还将公布市场极为关注的美国非农数据。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已经非常小,但是作为美联储加息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非农数据的重要性还是不言而喻。美元与黄金的走势往往呈反向关系,美元价值的变化会影响黄金对其它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而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并未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关于货币政策的讲话,令美联储是否年底加息变的无迹可寻。虽然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再度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相比今年早些时候超高的加息预期,市场已经不再有信心了。与此同时,朝鲜地缘政治因素和飓风哈维的影响的不确定性给美元带来了一些压力。因此黄金后市继续看多。

  技术分析

  



  上图为黄金4小时图,我们看到由于上周五的年会讲话使得黄金成功破位1300并且站稳,我们需要等待回调支撑1300附近观察小时线或4小时线收线情况,若出现反转形态并且企稳,我们可以选择1300附近轻仓入场多单,止损60点,目标点位先看到前高132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