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金砖汇通:央行年会刺激金价过山车 下周重点关注非农

2017-08-26 17:04:14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砖汇通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周五晚22:00,杰克逊霍尔央行行长年会正式开始,美联储主席耶伦做开幕致辞。讲话中,耶伦并未提及货币政策,但是提到美联储在物价和就业两个目标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耶伦此次讲话主要关于金融监管,认为有些金融监管规定可能影响市场流动性,但金融监管使得金融行业更为安全。对于未来,简化沃尔克规则可能有益,但任何调整都必须是温和的。耶伦讲话发表后,先前大跌的金银重新拉升。值得注意的是,在会议开始前,梅斯特和卡普兰这两位美联储官员提前发表关于加息的讲话,触动投资者敏感的神经,导致金银价格坐上“过山车”,现货黄金上涨近7美元后又大跌20美元。

  此外,今晨3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发表了讲话。此前许多分析认为他的演讲不会有新奇的内容,整体立场将偏鸽派,以避免欧元升值影响欧洲央行拉升通胀的努力。然而,德拉基的讲话整体偏乐观,对欧洲经济复苏信心高涨,其言论拉升欧元打压美元,并直接拉升欧元兑美元EUR/USD至一年半新高。德拉基还强调,仍然需要保持很大程度的宽松政策,QE经验也非常成功。这些言论直接导致欧元上升美指抬不了头,反应到黄金市场,从而导致尾盘黄金居高不下,收线在1290上方。

  政治风险推升金价

  特朗普政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在医保改革方案流产后,白宫出现了人员剧变。特朗普对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回应引起强烈不满,企业高管陆续退出特朗普的顾问委员会,美国总统一怒之下解散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这两大重要的经济顾问委员会。

  上周五,白宫宣布有着“影子总统”之称的首席战略顾问班农下课。另外,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FOMC委员们对通胀迟滞感到担忧,对加息的态度出现明显分歧。美元依旧疲软,黄金借机反弹。

  另外,地缘政治风险也为金价上扬提供支撑。朝鲜半岛危机趋于严重,韩国媒体报道,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从21日持续至31日,5万名韩国军人和1.75万名美国军人参加这次为期10天的军演。

  美国经济数据堪忧

  周三公布的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优于预期,攀至28个月以来新高。然而,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逊于预期,创两个月新低;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也不及预期,为7个月以来最低。

  Gold Forecaster联合创始人菲利普斯:“自从上一次美联储FOMC会议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整体上较为疲弱,通胀数据则持续低迷,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美联储鹰派阵营的信心。”

  市场关注点转向全球央行年会

  市场聚焦周四开始在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周五将在会上就货币政策和利率发表讲话。

  “在杰克森霍尔会议前,金价基本是悬在那里。市场目前是观望状态,不过,到本周末市场方向就会变得清晰起来,”.

  “尽管美联储可能在12月加息、欧洲央行可能在10月进一步退出宽松,但疲弱的通胀、低迷的市场情绪以及强势欧元可能意味着现在不是他们引导市场的正确时间。”

  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在物价和就业两个目标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过分乐观主义的修正迟早会来。对于金融监管的任何调整都必须是温和的。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改革收到了一些批评,但改革令金融体系更安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没有提及货币政策。耶伦话音刚落,美元短线跳水,跌破93关口,最低触及92.90。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近60点至109.38。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扬近70点,现报1.1844。英镑兑美元涨幅在耶伦讲话后扩大至0.5%,刷新日高至1.2866。

  



  本周总结:黄金本周整体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周线收小阳线,延续1204上攻的涨势,周一黄金触底1280一 线强支撑反弹,日线收大阳线,周二受制于前期高点1294一线压制,日线收阴线,周三回测1281一线企稳反弹,日线收阳线,周四延续区间震荡,受阻区间顶部1292一线压制,日线收阴,周五多头借助数据洗盘,洗 掉不坚定多头,日线收下阴线的阳线。

  总体上来看,一周的行情似乎都留在周五,从走势上看,有探底回升的迹象,但力度仍及其缺乏,不过金价依然维持布林中上轨区域运行,而且下方的支撑以及阻力位不断上移,多头趋势也是略占强势,MA5/MA10均线交死叉运行,附图MACD红色动能柱严重缩量,快慢线粘合,指标有超买迹象;综合来看,虽金价长周期是多头,但是短线不得不说有回调迹象,若没有更大的基本面刺激,下周依旧维持区间震荡,基本锁定在1295-1277美元,下周重点戏关注周五20:30的大非农数据公布情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