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金砖汇通:8.16黄金多头别慌  朝鲜警报尚未解除

2017-08-16 13:10:24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砖汇通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最新跌1.09%至1267.81美元/盎司,稍早前发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令金价进一步承压下行。

  受美朝局势暂缓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回落,转向股市等高风险市场,导致国际金价周二下跌。不过美朝危机尚未解除,市场将密切关注朝鲜光复节活动,黄金价格依然受到良好支撑。以下是其评论摘要:

  上周,金融市场由地缘政治局势主导,特朗普与朝鲜之间的口水仗引发市场普遍紧张情绪。特朗普威胁称若朝鲜发射导弹将遭受“火与怒”,美国军队已经“装弹上膛,准备开火”,他的言论引发股市大跌,投资者蜂拥避险。虽然随着美朝紧张局势缓解,股市周一反弹,但谨慎气氛仍令投资者保持警惕。周二市场将密切关注朝鲜光复节活动,投资者小心谨慎,因为平壤方面会利用这样的大活动发表挑衅性声明。

  受美元疲软、美国加息预期变动以及避险情绪影响,黄金市场本月交投踊跃。周一,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金价走低,下探1280美元。随着美朝紧张局势缓解、美元企稳,短线空头活跃。若金价收盘跌破1280美元,则可能进一步下滑,不过中期内依然受到良好支持。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料使金价保持在高位,美国加息概率下降也将为多头推动金价升向1300美元提供足够的信心。从技术角度看,金价不断震荡上行,波动于20日移动均线上方。如果金价有效突破且日收盘高于1290美元,则有望上探1300美元。

  “市场可能会看到金价在未来三个月跃升至1360美元,然后进一步攀升。”今年剩余时间里,黄金的主要驱动力将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包括美国和朝鲜互怼的威胁,以及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增长。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出现一些修正,但我不认为它会跌至1,200美元以下,因为它受到很好的支撑。

  “从基本面来说,我们一直非常看好市场。朝鲜的行为是给金价突破1300美元并保持在该水平上助力。”Sheth也预期,金价在未来6到9个月内将达到1400美元的水平,并补充说,美联储对今年的升息立场将恢复更温和的立场。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周一黄金持仓量较上周五上升 0.53%,同期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持仓持平。

  



  技术分析黄金昨日探至低点1267一线,在今天稍早进行反弹。从趋势结构来看1267一线位于此前上涨波段中的黄金分割位,且获得有效支撑。分析认为日内有望反转上行,日内关注上方阻力1283一线短期下方支撑1271,日内以逢低做多为主。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