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俄罗斯疯狂抛售美债意欲何为?地缘政治僵局加剧增持黄金储备!

2018-06-21 16:08:4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四(6月21日),在俄罗斯与美国展开竞争之际,俄罗斯正在重新考虑持有什么避险资产。

  尽管投资者通常寻求美国债券的避险,在美国政府对一些俄罗斯企业和个人实施迄今最严厉的制裁后,俄罗斯4月抛售近半美国国债,却在继续购买黄金。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 a /S)将这种转变归结为“地缘政治僵局”加剧所致。

  

 俄罗斯疯狂抛售美债意欲何为?地缘政治僵局加剧增持黄金储备!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驻赫尔辛基高级经济学家Vladimir Miklashevsky表示:“一些人问,俄罗斯央行是否在4月份出售这些资产以支撑卢布,但这是在外汇储备继续增长的情况下更改配置的问题。”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引发了抛售。俄罗斯在4月份出售了474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出售规模高于任何其他美国国债的主要外国持有人。尽管在国际油价上涨的推动下,俄罗斯的外汇储备有所增加。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487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22位,而2010年最多时曾持有超过1760亿美元。

  相比之下,俄罗斯央行一直在增加黄金储备,将黄金在其国际储备中所占的比重提高到该国总统普京执政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央行周三表示,其5月黄金持有量增加1%,至6200万盎司,估值为805亿美元。今年5月,印尼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说,购买黄金有助于外汇储备多样化。

  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如此之高,俄罗斯可能不会过分担心买入黄金的回报。不过,黄金今年迄今表现不及美国国债,金价跌幅超过2%,因借贷成本上升的前景令不支付利息的黄金前景黯淡。与此同时,在过去四年为投资者带来正回报后,美国国债在2018年下跌1.4%。

  考虑到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的规模,中国4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58亿美元,这一举动几乎没有对14.9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产生影响。一个更大的问题是,拥有1.1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的中国是否会步其邻国的后尘。

  Vladimir Miklashevsky表示:“如果贸易战太过严重,中国也可以效仿。该工具以前用过。在俄罗斯,更重要的是让这些钱不受制裁,因为他们需要这些钱以备不时之需。”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