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贸易战硝烟弥漫蓄势待发 这个中亚国家疯狂增持黄金防汇率波动!

2018-06-20 09:25:0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当一个国家的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卷入与美国的经济僵局时,怎么做最合适?尽可能买入黄金不失为好的选择。贸易战背景下,至少吉尔吉斯斯坦央行是这样做的,旨在保护自己不受中国和俄罗斯汇率波动的影响。这个中亚国家希望将黄金在其20亿美元的国际储备中所占的比例从目前的16%提高到50%。

  

贸易战硝烟弥漫蓄势待发   这个中亚国家疯狂增持黄金防汇率波动!


  “游戏规则正在改变,”42岁的吉尔吉斯斯坦央行行长Tolkunbek Abdygulov在首都比什凯克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外汇储备中有哪些货币并不重要;美元、人民币或卢布都可能让我们脆弱。”

  在俄罗斯出现货币危机和与西方对峙期间,吉尔吉斯斯坦的货币汇率在2015年跌至创纪录低点。如今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正在酝酿一场贸易战,这个拥有600万人口、多山地的国家并没有选择碰运气。吉尔吉斯斯坦严重依赖中国和俄罗斯的进口,以及俄罗斯向前往该国寻找工作的移民工人的汇款。

  世界黄金协会( WGC)的数据显示,吉尔吉斯斯坦的黄金储备占总储备的比例已接近俄罗斯的水平,高于印度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美国和德国有超过70%的黄金储备。

  黄金价格在过去10年大幅上涨后,2018年大部分时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因借贷成本上升的前景令不支付利息的黄金前景黯淡。而如今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围绕贸易关税的日益激烈的对峙,推高了所有避险资产的价格。经济学家们警告称,全球供应链的连锁反应将对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造成冲击。

  吉尔吉斯斯坦拥有充足的黄金储备,因为这种贵金属就是该国最大的出口商品。Tolkunbek Abdygulov表示,自2014年以来,吉尔吉斯斯坦央行一直采取的政策是尽可能多地买入该国每年价值34亿美元的黄金产量。该国最大的金矿由加拿大的Centerra Gold Inc.经营,生产的产品也销往吉尔吉斯斯坦境外。

  吉尔吉斯斯坦央行是前苏联解体后最早采用本币索姆的央行之一。1993年允许汇率自由浮动,但央行仍然依靠干预措施来防止过度波动。索姆在2018年的表现超过了大多数货币,只增长了1%多一点。

  Tolkunbek Abdygulov的目标是在他的7年任期(2024年)结束前转向通货膨胀目标制。在此之前,他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增加或者至少保持吉尔吉斯斯坦的国际储备。

  Abdygulov还说:“如果我们决定卖出黄金,那么就可以很容易地卖出,然后把它兑换成我们需要的货币。鉴于在本国开采了大量黄金,这是上帝赋予我们的,我们应该将大部分黄金保留在整个储备中。”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