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退欧最新消息:英国退欧遭反对!议会投票结果堪忧 英国商界能否力挽狂澜?

2018-12-06 15:31:0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四(12月6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周在布鲁塞尔签署了协议草案后,英国退欧遭反对!但回到英国还不到24小时,120多名企业高管就齐聚在唐宁街10号。在商业顾问William Vereker的帮助下,特蕾莎·梅恳请商界精英支持退欧协议,并游说议员们也这么做。

  

英国退欧最新消息:英国退欧遭反对!议会投票结果堪忧  英国商界能否力挽狂澜?


  在首相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在国内遭到严厉批评后,英国反对党工党开始加大对特蕾莎·梅的施压力度。但随着英国退欧戏剧性的演变,金钱和权利的关系可能变得至关重要。

  工党再次为退出欧洲联盟协议11日在议会的表决设置障碍,声称如果政府不告知议会关联“退欧”协议的全部法律建议,就启动程序,指认政府藐视议会。工党同时威胁发起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工党脱欧发言人基尔斯·达默表示,如果议会拒绝退欧协议,工党将不可避免地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

  据报道,如果特蕾莎·梅的政府在不信任投票中失利,它将有两周的时间让立法者重新投票来推翻结果,如果失败,英国将举行全国大选。

  据悉,许多保守党官员反对脱欧协议中所谓的“爱尔兰担保协议”部分,因为他们认为此举将英国与欧盟关税无限期地联系在一起,从而削弱了该国与世界各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能力。而亲欧盟的政界人士反对这项协议是因为它在英国与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之间设置了壁垒。

  由于反对党和首相的几十名保守派同僚反对这项协议,特雷莎·梅的协议获得议会通过的可能性看来微乎其微。

  随着特蕾莎·梅的协议可能在12月11日的投票中遭到否决,她需要英国企业界保持冷静。企业高管们如何应对新一轮公投的势头,将考验William Vereker与大企业近几个月建立的更紧密关系。

  “过去几个月里,特蕾莎·梅获得了商界的极大尊重,而Vereker在帮助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Lastminute.com联合创始人Brent Hoberman说道。

  他补充称,本周议会的混乱显示出议员之间的分歧有多大,而且“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替代方案出现”。这只是强调了为什么整个协议背后必须要有企业支撑。

  Vereker的前任官员Chris Brannigan和特蕾莎·梅最亲密的顾问们都支持更强硬的立场。当本周被联系到时,Brannigan表示,他的职责不仅限于商业顾问,特蕾莎·梅的做法还包括改变方向,将更多企业纳入其中,并让它们承担更多责任。

  英国工业联合会副理事长Josh Hardie表示:“在特蕾莎·梅试图解决英国脱欧公投核心的不平等问题时,人们倾向于把商业作为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人。”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