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独立性遇挑战?特朗普总统或利用后门权力控制美联储!

2018-09-20 08:50:1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在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有争议的著作《恐惧:特朗普入主白宫》(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中有一句话:“只要开动印钞机就行了。”而这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应该指示他的前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针对预算赤字采取的行动。

  特朗普喜欢低利率和宽松的货币。特朗普总统称自己是“低利率人士”。

  美联储独立性受到挑战!特朗普攻击美联储加息行动

  

美联储独立性遇挑战?特朗普总统或利用后门权力控制美联储!


  去年夏天,特朗普对美联储(fed)加息行动发起了非常公开的攻击。他认为美联储加息使美元“过于强势”,他希望美联储停止加息,并威胁要削弱他的减税财政刺激计划。特朗普总统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些风险:即美国经济以及美国债券和股票市场只能承受一定范围内的美元的强势。

  下周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

  分析表示:就目前而言,下周美联储加息是确定无疑的。而如果美联储在预定的政策会议上提高基准短期利率,特朗普与美联储之间的不和可能在12月再度升温。尽管12月加息还远未确定,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和他的公司似乎有意再次加息,同时如果市场在那之前没有崩溃,2019年可能还会加息几次。

  特朗普现在显然后悔自己任命了鲍威尔。也就是说,如果总统在美联储主席任期结束前解雇他,那将是史无前例的。但也并非不可思议。毕竟,特朗普总统做了一些前所未有的事情,也就是说,如果特朗普(Donald J. Trump)想对美联储官员施加比社交媒体更大的压力,他可以通过威胁撤换他们来实现这一目的。

  那么白宫是否有法律权力撤换美联储董事会成员?

  根据联邦储备法第10条。“每一位(董事会)成员的任期自其前任任期届满之日起为14年,除非因总统原因提前解除职务。”如果特朗普找到了“理由”,那么他就可以撤换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如果特朗普真的这么做了,这种走后门的权力游戏将引发一场政治风暴。但如果他只是暗示自己正在考虑加息,这可能足以让一些美联储官员放弃再次加息。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