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轰动!南非挖出910克拉巨钻或价值5000万美元 钻石越大越值钱吗?

2018-01-16 14:51:2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据彭博周二(1月16日)报道,一个陷入困境的小钻石矿商刚刚中了头奖。位于非洲南部莱索托山区( Lesotho)的宝石钻石有限公司Gem Diamonds Ltd. 发现了一颗910克拉巨钻,是世界上第五大钻石。这里有史上发现的更大的其他巨钻:

  第1名:南非的闪耀之星——库里南钻石(The Cullinan Diamond)

  重量:3106克拉

  发现年份:1905年

  

轰动!南非挖出910克拉巨钻或价值5000万美元 钻石越大越值钱吗?


  到目前为止,库里南钻石是史上发现最大的钻石,有3106克拉。它是1905年在南非的一个主要矿场被发现的,并以矿主托马斯·库里南爵士的名字命名。这块钻石在水面下9米被发现,人们用一把袖珍小刀将其撬开。这块钻石先是被送给国王爱德华七世作为生日礼物,然后被送往安特卫普并被切割成小的宝石。

  据说,切割工在把石头分开之前不堪压力晕倒了。切割后两个最大的宝石——非洲的大明星和非洲的小明星——都被镶在英国的王冠上。

  第2名:“我们的光”( The Lesedi La Rona)

  重量:1109克拉

  发现年份:2015年

  
轰动!南非挖出910克拉巨钻或价值5000万美元 钻石越大越值钱吗?


  The Lesedi La Rona是由加拿大钻石矿业公司(Canadian miner Lucara Diamond Corp. )于2015年在博茨瓦纳发现的,重达1109克拉,它大概是一个网球的大小。Lesedi La Rona在当地的博茨瓦纳语中意为“我们的光”。这一发现很快就引起了轰动,在苏富比的一次拍卖会上,这块石头没能保留下来。去年,它最终以53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远低于同期发现的813克拉的“星群”钻石。

  珠宝商格拉芙钻石公司(Jeweler Graff Diamonds)目前拥有Lesedi La Rona。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