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特朗普亚太之行结束 成功带回3000亿美元订单却被美媒一通狂轰

2017-11-15 11:31:58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我结交了许多最高层的朋友,这次亚洲访问取得了惊人的成功。”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结束了亚洲五国之旅,他在登上回程的“空军一号”前这样总结自己的行程。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时间最长、行程最密集、外交任务最繁重的一次访问。在他出访之前,美国的外交界和主流媒体就给他开出了一个长长的任务清单,他都完成了吗?特朗普成功带回3000亿美元订单,都是美国国内批评特朗普此次亚洲之行的声音却四起。

  

特朗普亚太之行结束 成功带回3000亿美元订单却被美媒一通狂轰


  特朗普亚太之行发挥“正常”

  就此次外交出访本身,特朗普所表现出的谨慎、规矩、耐心等,超出了媒体的预期。对大国领袖而言,出访注意外交礼仪,这本来不是什么特殊的期待,而是起码的要求。但是特朗普一向特立独行,经常置外交礼仪于不顾,确实让美国官方很头疼。

  比如今年1月在特朗普就职之后,他与传统盟友澳大利亚总理通电话之时,两人就难民接收问题一语不合,他直接挂断电话。

  接下来在3月北约首脑峰会上,特朗普在出席首脑合影的时候,一把推开身前的黑山总统马尔科维奇,径自走到前排。

  9月到纽约出席“联大首脑会议”之际,特朗普先与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就联合国机构改革进行会谈,他脱口而出,说纽约欢迎联合国的存在,因为他自己在联合国总部附近有一个商业楼盘,其中不少租户是各国派驻联合国的外交工作人员,用这种直白的地产商的方式理解联合国的存在,使得与会人员大跌眼镜。

  特朗普亚太之行较为成功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道炯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在特朗普此次亚太之行所到的每一站,“美国要什么,打算做什么,特朗普表达的比较清晰”。

  外界普遍注意到,特朗普在所经过的每一站都谈到经贸议题,贯穿了其整个行程。特朗普本人也强调经贸议题是他此访的重要内容。他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工商峰会上的演讲揭示了其在经贸议题上的总体想法。他说,美国将秉承公平和互惠原则,期待所有伙伴真正尊重规则,实行平等的市场准入。

  特朗普在此次亚太之行中多次提到了“印太战略”。查道炯就此表示,尽管“印太战略”是美方最近提出的表述,但其内容通过特朗普此次亚太之行也有了比较充分的展示。中方13日就“印太战略”回应指出,希望有关各方制定的政策和采取的行动有利于地区和平、繁荣与稳定。

  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不断对外透露他对此次亚太行每一站的看法,也受到外界关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政府治理研究项目主任达瑞尔·韦斯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此次出访“明显是冷静克制的”,他在访问期间极少发表耸动视听的言论,他和所到访国家的关系也都处理得比较适当。韦斯特认为,若从特朗普本人以往的作为相比较,这次亚太行程对于特朗普来说可算是成功的。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